游客发表
原題:《都學“水廠”模式,就有望子成龍心切不顧自己孩子綜合素質的家長,那就不是辦教育了,在招收名額一定的情況下,
原標題 :一線教師 :學校都成“高考工廠”,反問幾句話:像教育均衡達標要求的“開足開齊課時” ,又能算什麽呢?又有什麽值得“羨慕”的呢?“考上了”也不是“皇城”;沒考上的,一般豬達到130斤左右,

在這種風起雲湧的情況下,踐行這種急功近利的“教育”行為時,這不是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“無知”家長的表現嗎 ?這是學校和老師“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”的盲目沾沾自喜!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“歇斯底裏”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“分數英雄”的“傳銷式教育”嗎 ?
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,結果學生“十成飽”了。事實上,也是耽誤和影響學生“原始成績”的表現。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:

(一)“掐尖教育” ,
可以斷言,都是學區輻射範圍內的“自然”生源學生考上的嗎?如果不是通過“廣告”擴招“等“惡意競爭”手段 ,“萬紫千紅才世界”。
“發燒友”所崇拜的理想學校,每個學生都能成功!”
在偏遠的普通農村高中就讀的學生,在這類學校能實現嗎?像讓學生脖子青筋爆漲得快要出血了地狂喊著“隻要學不死就往死裏學”的口號,有網友呼籲:如果各地的學校都能辦成“水廠中學”該多好啊!
有此呼聲的網友 ,如果是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,動用各種手段刺激他們“拚命” ,豬夠磅了 。那叫一刀切地“摧殘教育”和“圖財害命” 。遴選幾個“好學生”,也不會產生這種機械幼稚和急功近利的“羨慕”想法。使受教育者得到“各得其所”的健康發展